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中心简介

鲁东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隶属于学生工作部(处),是专门为我校全日制学生提供免费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服务的机构。中心现有预约接待室、个体咨询室、团体辅导室、沙盘游戏室、音乐放松室、心理测评室和情绪宣泄室,300余平米的场地为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和心理咨询提供了充足的场所。

中心拥有一支高素质的咨询队伍,现有专兼职教师九人,助理心理咨询师二十余人,他们以热情、真诚和理解的敬业精神,为有心理困扰的同学提供心理上的支持和帮助。

中心宗旨: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人格完善、培养大学生的助人与自主能力、维护大学生的身心健康

工作理念: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政教育相结合,服务于人才培养,服务于学生心理健康

服务对象:鲁东大学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服务项目:

1.心理健康教育

包括心理健康专题讲座,编写心理健康宣传刊物,主持开展大学生趣味运动会和心理健康节活动。

2.心理咨询服务

包括个体心理咨询和团体心理辅导服务。个体咨询一般涉及新环境适应、学习、压力、人际关系、情绪、人格、恋爱、生涯规划、择业等;团体心理辅导由中心组织开展,主题涉猎范围广泛,如新生适应、人际关系、自我成长、亲密关系等,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需要报名参加。

3.开展新生心理普查工作

中心每年会在新生入学满一个月时进行心理普查工作,中心的网站提供免费的心理测评。

4.指导学生会心理调适部开展工作

5.心理危机干预

中心建立了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机制,保证学生的人身安全和学校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是通向心理健康和积极生活的“绿色通道”,它能够帮助同学们解除成长过程中产生的困惑,让同学们拥有更加美好和幸福的大学生活。

本校学生免费参加心理咨询、成长团体等各种活动!

本中心实行预约制,所有咨询需提前预约,您一定要记住噢!

预约时间:周一至周日:上午8:00—11:30

下午2:30—5:30(夏季)2:00—5:00(冬季)

预约电话:0535—6647812 内线:67812

地址:鲁东大学南区3号教学楼五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