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资讯 >> 正文

我校开展家长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10-11    浏览次数:

为加强家校协作,共同守护学生心理健康,鲁东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10月10日世界精神卫生日邀请教育科学学院杨永宁副教授,面向学生家长开展了“以有效沟通建构良好亲子关系”为主题的线上家长心理讲堂,普及正确心理健康知识,传授从家庭层面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的沟通技巧。本次讲座的开展受到了来自学生和家长的广泛好评。

杨永宁老师围绕面对大学新阶段家长与孩子如何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展开。提出建立良好亲子关系的三个重要方面,一是兼顾亲密与独立;二是正向积极的心态;三是真诚和谐的沟通。在心理学理论的基础上,用生活中常见的例子,让各位家长真正理解正向有效的亲子相处模式,尊重孩子的内心世界,给予其情感上的积极反馈。同时结合具体事例给出了可操作的方法和技巧,给予各位家长更为有效、专业的指导。

本次讲座指导学生家长运用心理学知识构建和谐的家庭氛围,拉近了家校之间的心理距离,携手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