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育管理 >> 正文
    • 教育管理

学校召开加强学风建设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6-04-28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中心学术会堂召开加强学风建设动员会。校长李清山出席并讲话。副校长刘焕阳宣读了《鲁东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意见》,从指导思想、总体目标、组织机构、具体措施、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副校长丁瑞忠主持会议。校学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副书记、分管教学副院长、团总支书记、教务办主任、辅导员,教师和学生代表7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李清山做了题为《凝心聚力,齐抓共管——全面开创学风建设工作新局面》的讲话,对我校“十二五”期间学风建设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简要回顾,对当前我校学风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下一步我校学风建设的总体要求。他指出,学风建设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必然要求,是加快学校内涵发展的迫切需要,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重要保证。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谋划好、落实好今后一段时期的学风建设工作就显得更为重要。全校上下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当前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他要求全校各单位,一是要加强领导,注重实效,形成抓好学风建设的强大合力;二是要强化担当,不辱使命,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青年教师培训;三是要突出重点,转变方式,抓好课堂教学和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四是要重视创新,强化实践,为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创造条件;五是要打造品牌,凝练特色,进一步健全学风建设长效机制。他最后强调,学风建设关乎学生的成长成才,关乎学校的生存发展,关乎千家万户的未来和期望,关乎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是众望所归,是形势所趋,是时代选择,是历史必然。各部门、各学院要解放思想、团结一致、勠力同心,扎实推进各项改革,精心做好各项服务,共同开创我校学风建设工作的新局面。

丁瑞忠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强调,一是要倍加珍惜学校来之不易的口碑和成绩,积极传承鲁大八十余年的文化积淀和优良传统;二是要坦然正视不可回避的问题和不足,着力改变当前在教学管理、课堂管理、课外阅读、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不良现象、不良习惯和不良倾向;三是要深刻领会李清山校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意见》中的具体要求,下大气力切实抓好学风建设。

期间,文学院院长亢世勇教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李世泰教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冀胜哲同学结合本单位、自身工作和学习情况,分别交流了对学风建设的经验、认识和体会。

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