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资讯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新生心理普查工作会议暨心理健康教育系统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9-11    浏览次数:

为顺利开展我校2023级新生健康普查工作,了解掌握我校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及早发现学生中存在的心理问题,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2023年9月8日召开我校2023年新生心理普查工作会议暨心理健康教育系统培训会。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各学院负责心理健康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雪丽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对我校当前心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行了深入分析,同时为确保普查工作的顺利进行,对新上线的心理系统以及心理健康普查的流程、检测工具量表注意事项及测验数据录入、导出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和示范。

会议强调,各学院要以此次心理普查为契机,积极关注重点群体,进一步做好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要在早筛查、早发现、早干预方面下功夫,充分利用心理筛查结果,跟踪关注特殊群体,最大限度减少危机事件的发生。要充分发挥二级心理工作站的作用,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培训培养,同时要结合时代特征,做好心理健康教育的日常教育宣传工作,运用新媒体,走进学生的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