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资讯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助理咨询师培训暨第一期读书沙龙

发布日期:2024-03-14    浏览次数:

3月12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新学期助理咨询师培训暨第一期读书沙龙,会议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雪丽老师主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助理咨询师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研究生助理袁瑞凤给大家介绍心理中心基本情况及工作准则,使大家对心理中心的规章制度、咨询师伦理规定有了清晰地认识。随后,李雪丽老师从咨询前的准备、咨询设置、初诊接待、自杀风险评估、危机干预等方面给大家进行了详细地讲解,通过真实案例的讨论和解析,传授给大家心理咨询服务的基本知识,为新进助理咨询师提供心理咨询服务提振信心。

最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梁岩老师给大家分享了《心理咨询基本功技术》(岳晓东著)的第一章节内容。对心理咨询室的布置、心理咨询师的形象管理等内容进行了介绍,从最基础的知识和技术入手,引导助理咨询师逐步向“专业化”的方向靠拢,更好地服务全校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