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 队伍建设

关于举办鲁东大学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教育管理 工作研讨会暨2020年辅导员暑期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8-06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教育大会精神,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情况、新形势,经研究,学校决定举办“鲁东大学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研讨会暨2020年辅导员暑期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1.《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3.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

4.《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

5.《课程思政学习指导手册》;

6.辅导员工作专家辅导讲座;

7.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研讨交流。

二、参加人员

学校全体辅导员(包括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组织员)

三、培训方式

采取集中学习、讨论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8月10日至8月17日,个人自学培训内容;8月18日至20日,组织集中学习、讨论。因疫情原因培训时间如有变化届时将提前通知。

四、培训要求

1.参加培训班的全体辅导员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认真学习,积极思考,踊跃发言,相互学习,相互启发。

2.请全体辅导员提前安排好工作和个人行程,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做好个人防护等培训前准备工作并按时参加培训,不得无故缺席;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培训,请书面向学生工作部(处)请假。培训期间不得无故迟到、早退。进入会场请关闭手机。

附件:

1.培训班日程安排

2.分组讨论安排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8月5日

  关于举办鲁东大学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研讨会暨2020年辅导员暑期培训班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