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 队伍建设

学校举行第一批骨干辅导员工作室终期考核答辩会

发布日期:2018-11-09    浏览次数:

11月7日下午,鲁东大学第一批骨干辅导员工作室终期考核答辩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考核答辩会邀请山东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高弟、鲁东大学社科处处长武玉国担任评委,副校长吴君出席,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观摩了本次答辩会。

答辩会开始前,吴君对近两年来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单总结回顾,既肯定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指出来当前队伍建设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吴君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对全体参会辅导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切实解决好自身思想观念“总开关”的问题,自觉加强政治素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自己的头脑并指导自己的日常工作;三是珍惜大好机遇,努力提升业务素质,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辅导员。

考核工作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李绍龙、吴远庆、张德刚、金鑫、崔新广、梁淑艳六个工作室主持人依次进行结题答辩,分别对工作室成立以来的团队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工作室科研成果及工作成效、经费使用情况等进行了总结汇报。随后,评委就工作室依据研究方向开展工作研究、标志性成果推广应用、工作室辐射带动作用发挥、服务学生使学生受益以及团队辅导员成长等方面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考核结果将在近期公布。答辩会最后,高弟教授对我校骨干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点评,对我校骨干辅导员工作室取得的成就表示认可,同时她提出辅导员工作室要将设计方案付诸于行动中,为我校辅导员工作做好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要善于总结经验,在理论与实践中探索出符合我校发展规律的辅导员工作室发展模式。

2013年5月山东省启动实施“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计划”,以项目委托、选派进修、培训考察、实践锻炼、经费支持等方式,分两批(2013年8个、2016年12个)培育建设了20个省级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我校于2015年开始启动校级骨干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旨在为广大辅导员提供工作交流的载体、职业能力提升的阵地、学生工作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的平台,经个人申请、项目答辩,共有6个骨干辅导员工作室项目最终入选,为进一步推进辅导员走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之路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