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 队伍建设

学校举办2018年暑期辅导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8-26    浏览次数:

8月20日上午,鲁东大学2018年暑期辅导员培训班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培训班邀请了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王璐璐、周延锋作专题报告,学校全体辅导员、学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为期三天,分为专题培训研讨和实践参观学习两个部分。山东大学的王璐璐老师作了题为《为爱坚守,玉汝于成——辅导员职业能力成长记》报告,她从工作理念、辅导员职业能力、工作时间、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等四个方面,阐述了辅导员工作的方方面面;福建师范大学的周延锋老师作了题为《辅导员的职业成长与能力提升》的报告,他用一段“路”、一棵“树”、一群“人”与辅导员分享了自己成长的心路历程,为辅导员指明了工作的方向,并就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进行了专题培训和交流;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建国及学生处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就学院工作、学生教育管理、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资助、宿舍管理等方面与新入职辅导员进行了交流。培训班后期,学生处、团委组织2018年新进辅导员,前往威海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暑期辅导员培训是我校辅导员成长计划的一部分,也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升辅导员的职业素养的重要举措。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增进了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了辅导员队伍的职业素养,对日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开展起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为爱坚守,玉汝于成——辅导员的职业能力成长记”山东大学王璐璐

“辅导员的职业成长与能力提升”福建师范大学周延锋

2018年新进辅导员赴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