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 队伍建设

我校3篇论文在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获奖

发布日期:2017-10-30    浏览次数:

近日,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主办的2017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获奖论文揭晓,我校共有三篇论文获奖,其中食品工程学院王桂清的《博弈论视角下高校国家助学金评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研究》、外国语学院李宁的《新加坡的社群主义、儒家思想和价值观教育》获一等奖,生命科学学院金鑫的《偶像与榜样:大学生心理疏导和思想引领的现状与对策》获二等奖。

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由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主办,每年一届。本次论坛以“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提高育人能力”为主题,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论坛共收到89所高校报送的论文256篇,共评出优秀论文98篇,其中一等奖20篇,二等奖33篇,三等奖45篇。

2017年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辅导员的选聘配备,组织参加校内外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考察学习,有力推动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辅导员队伍的结构、素质、数量、质量、学历等方面得到很大提高。本届辅导员工作论坛是对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成果的一次检验,我校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加大辅导员培养培训力度,健全体制机制,支持鼓励辅导员潜心钻研,勇于创新,不断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