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 队伍建设

我校召开鲁东大学2017年下半年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10-30    浏览次数:

9月4日下午,2017年下半年学生工作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处全体人员、各学院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26名新聘辅导员在校旗面前举起右拳,在省“十佳”辅导员、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苏琦同志带领下,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拥护党的领导,献身教育事业,恪守职业规范,提升专业素养,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会上,李家普传达了学校下半年工作务虚会精神,动员全体辅导员深入学习领会徐东升书记、王庆校长的讲话精神,积极参与有关文件的修订讨论,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高度,正确认识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工作、校园政治生态环境建设的关系,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提高履职担当能力,全身心投入下半年工作。从落实思政会议和学校党代会精神、学生教育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教育、公寓建设、辅导与队伍建设等方面,总结回顾了上半年的学生工作成果;针对下半年的工作,从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宣传贯彻新版学生管理规定、新生报到和入学教育、推进学生教育管理“社区制”改革和信息化建设、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心理健康教育规范化建设等六个方面做了重点部署和安排。孙贻峰做了学生管理规定修订情况辅导报告,郭连军通报了“社区制”工作推进情况和工作设想。

吴君副校长发表重要讲话,热烈祝贺、欢迎新入职辅导员,寄语全体辅导员立足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再创新辉煌。吴君充分肯定了全体辅导员半年来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工作成效,并从五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围绕中心,提高站位,强调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人才培养是高校的根本目的;二是要掌握政策,突出重点,要学习政策了解政策,重点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诚信教育和学风建设;三是要以生为主,优化服务,要善于发现和解决学生的现实困难和问题,改进和加强工作作风;四是要注重创新,提质增效,强调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要因时而化、因时而进、因事而新,要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工作模式,工作方法和手段;五是要锤炼队伍,提升能力,学生工作者要热爱学生、了解学生,加强师德建设和学习交流,不断提高业务能力。

吴君指出,今年是我校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的关键一年,全体学工干部要以即将召开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抓住机遇,加倍努力、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现新跨越、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