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 队伍建设

学生处举办辅导员职业技能提升专题报告、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10-30    浏览次数:

2017年8月8日,学生工作处邀请教育部思政杰青、电子科技大学学工部部长于乐、中国高教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办公室主任夏晓虹教授做专题报告,全体辅导员、学生处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培训。

于乐作了题为《“高校互联网+学生工作”探索与实践——一轴两极三经四纬的网络育人新模式》的报告。从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网民状态、学生情况等问题入手进行了背景解析,回答了为什么要追逐互联网以及如何有效利用网络开展学生工作等问题,并介绍了目前电子科技大学在互联网+学生工作的运行模式和经验。

夏晓虹作了题为《坚定职业信念 提升专业素养》的报告。夏教授介绍了全国辅导员队伍建设基本情况、辅导员职业发展现状,对辅导员在职业发展中提升专业素养这个问题做了重点阐述。并结合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以及辅导员科研等活动中的具体案例,深刻剖析了辅导员个体存在的问题,并就辅导员如何克服本领恐慌、充分利用优质资源提升专业素养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