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学工动态

【学院动态】体育学院开展宿舍安全隐患整改“回头看”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7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生宿舍管理,规范学生日常行为,引导学生养成良好习惯,根据《学生工作处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实施方案》要求,按照“以人为本,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工作方针,体育学院进行了深入排查整改,努力为学生营造安全健康舒适的宿舍环境,严防各类安全事故隐患问题的发生。4月6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智光与团总支辅导员在学院各公寓进行宿舍安全隐患整改“回头看”活动,验收前期整改成果。

在北区一号公寓,学院老师及学生干部重点对安全用电、宿舍环境卫生、违禁品危险品存放、违规吸烟、喝酒等5个方面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检查。从大一年级到大四年级检查人员全覆盖,从地面到天花板检查区域不漏死角,确保本次整改“回头看”的检查效果。检查过程中,老师们深入浅出的跟同学们进行交流,讲明保持宿舍安全卫生的重要性,要发挥主人翁意识,自觉维护宿舍环境卫生,保持室内清洁;提醒同学们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防火防盗。

郭智光副书记强调,宿舍安全关乎到每一位同学,大家要提高安全意识,增强隐患意识,树立宿舍主人翁意识,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断提高宿舍环境卫生的标准,保持良好的宿舍卫生环境。同时强调学生会宿管部要定时检查,保持宿舍内务环境高标准,及时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促进学院公寓持续安全稳定。

本次安全隐患整改“回头看”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卫生意识,形成了“人人参与、校舍安全”的良好风气,营造了“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在今后工作中,学院团总支将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工作理念,继续把安全教育融入“三全育人”的范畴,建立更加完善的服务育人工作体系,努力为构建平安、和谐、美丽体院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