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学工动态

鲁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君为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3-31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君为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学史明理 开创未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学生工作处党支部书记刘华主持,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

吴君首先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先后组织的五次集中学习教育,指出党内集中学习教育既是我们党不断学习进步的优良传统,也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必要途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老师,是最好的营养剂,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历史记载着过去,连结着现在,昭示着未来,对于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总书记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作为学校学生工作职能部门,只有学好党史才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才能够自觉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重大责任与光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1BEF6

吴君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学习内容、学习目的和学习实效进行了深入地阐释。强调指出,党史学习不仅是对过去历史的了解,对于正确认识党的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历史发展规律也具有重大意义,只有认识把握规律才能少走弯路,才能走的更好。我们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党史学习融入到学生工作的各环节、全过程,做到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教育引导全校青年学生把学好党史作为个人发展的必修课,教育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