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学工动态

鲁东大学召开2021年度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6    浏览次数:

3月12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度学生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吴君总结了2020年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校学工干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大考面前,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学生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向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吴君强调,2021年学生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细做实做优重点工作,全面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齐心协力擘画出学生工作最大的同心圆。结合当前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体学工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做学生思想的引路人和成长成才的领航者;要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学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要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教训,压紧压实部门、单位和人员安全责任,从严从实做好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切实构建安全稳定的和谐校园;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问题,畅通学生合理诉求反映渠道,做好各类信息收集、研判和应急处置,提高政治敏锐性,把好舆论方向,坚持正面引导,全面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三是要履职尽责、形成合力,以高质量队伍建设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体学工干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全面提高学生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履职尽责,团结协作,构建学生工作新发展格局,推动学生工作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会议印发了《鲁东大学2021年度学生工作要点》,从理论武装、思想引领、评价改革、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服务保障、内涵建设、队伍建设等八个方面对2021年学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会议还通报了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常态化疫情防控、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学生资助和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