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学工动态

鲁东大学师生员工认真学习《高等学校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三版)》

发布日期:2021-03-18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三版)〉的通知》精神,扎实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升学校师生员工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全校师生员工开展了《高等学校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三版)》专题学习活动。

开学前夕,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认真学习研究《技术方案(第三版)》有关内容,修订完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和应急处置预案,制定开学返校方案,发布开学返校须知,扎实做好开学前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学生安全、平稳返校。学生工作处、后勤处先后组织了应急处置模拟演练,紧抓每一个环节,紧盯每一个重点,确保开学后防控措施到位、教学有序。

开学以来,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专门通知,要求各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员工认真学习《技术方案(第三版)》,并严格遵照执行。各部门各学院及时将《技术方案(第三版)》作为教职员工开学集中学习和学生“开学第一课”的必学内容,着重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春季各类传染病防控、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开展了教育培训,对春季学期校园管理措施、制度进行了宣传解读,要求全体师生员工掌握必要的防疫知识,确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遵守学校管理规定,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报告、缺勤追踪等制度,做好个人卫生管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工作学习生活中来。

通过学习《技术方案(第三版)》内容,全校师生员工明确了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和要求,增强了疫情防控意识,有效掌握了疫情防护知识和操作技能,提高了个人疫情防护能力,对学校制定的校园管理措施更能够理解支持、理性对待、严格遵守,也为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正常教学生活秩序,积极稳妥应对和处置校园突发事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