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学工动态

鲁东大学农学院油伦贺同学获评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发布日期:2020-11-10    浏览次数:

近日,由教育部、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光明日报教育部、《大学生》杂志和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经组织推荐、通讯推选、会议推选等环节,共遴选产生年度人物20名,年度人物提名奖30名,年度人物入围奖114名。我校农学院油伦贺同学获年度人物入围奖,这是自该奖项评选活动开展以来,我校学子首次入围该项荣誉,实现了我校在该奖项评选上的突破。

油伦贺,我校农学院2017级园艺技术专业1701班学生,在校期间担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曾获国家奖学金、山东省优秀学生、山东省非师范类优秀毕业生、鲁东大学2018年度百优学生等称号;获第十二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建行杯”第五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银奖、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省赛银奖,发表核心期刊1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项,参与发表SCI论文1篇。

作为一名95后大学生,油伦贺立志以所学农业知识,用新模式、新思想、新技术改变家乡父老传统的种植模式,用青春的奋斗带领更多乡亲走上致富路。2019年5月创立山东雷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同时接手经营家乡500亩农业生态园,带动园区周边五个村150余名农户就业,其中包括4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累积带动村民年收入增加500万元;同年入选“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库”,经营的小王庄生态园区被评为山东省乡村振兴示范点。

“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旨在大力培养选树新时代大学生先进榜样,充分展示新时代高校大学生群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油伦贺同学的事迹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校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农学院 学生工作处 撰稿:王青 郑德泉 审核:赵丽丽 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