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学工动态

鲁东大学举办“90周年校庆红色文化教育活动之红色故事”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学校红色文化教育和红色基因传承,10月初至11月初,学生工作部主办了“90周年校庆红色文化教育活动之红色故事”主题征文活动,活动由文学院承办。本次征文以“红色故事”为创作主题,以文抒怀,以笔聚力,祝福祖国、献礼校庆,以个人与国家、社会、学校等的关系为视角,倡导学生通过学习生活、社会实践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以征文形式表达爱党爱国爱校心声。活动先后共收到来自文学院、法学院、交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15个学院的征文246篇,参与面广,收到的征文质量较高,经过贝壳文学社初审和专家评委老师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6篇。

11月10日下午,“红色故事”征文比赛颁奖典礼在南四教学楼文学院演播厅举办。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文学院党总支负责同志出席颁奖典礼,文学院全体学工干部和14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颁奖典礼在《家风歌谣》吟诵表演中拉开序幕。颁奖期间,贝壳文学社演说部的同学们深情朗诵获奖作品选段,展现了鲁大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流露出同学们爱党爱国爱校的炽热情怀。与会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附赠《红色鲁东》、精美文学经典名著和贝壳杂志。

“红色故事”征文活动颁奖典礼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学习好传承好鲁东大学红色基因、文学基因,珍惜大学时光,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厚植爱国情怀,将爱党爱国爱校的满腔热情落实到学习工作中来,在学思践悟中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有用之才。(学生工作处 文学院 撰稿:苏琦 审核: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