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学工动态

情留鲁大 扬帆远航——我校2015届毕业生顺利离校

发布日期:2015-07-02    浏览次数:

鲜花怒放桃李香,骊歌飞扬毕业忙。6月27日,我校2015届毕业生满怀着对母校的眷恋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圆满完成学业,真情告别母校,踏上了新的人生征程。

为了切实做好2015届毕业生离校教育管理及各项服务工作,确保毕业生文明、安全、愉快离校,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早谋划,早准备,对毕业生离校工作做了周密布置。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先后召开专门会议,布置传达了《关于加强2015届毕业生离校教育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15届毕业生派遣工作的通知》。各学院密切关注学生需求,采取多种措施,有针对性地做好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服务和文明离校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为毕业生离校提供热情服务,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注重引领,开展特色鲜明的主题教育。为教育和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择业观、就业观,营造“学在鲁大,爱我鲁大,感恩鲁大,情留鲁大”的浓厚氛围,学校以“中国梦 鲁大情”为主题,以感恩思源教育为主线,以安全稳定教育为重点,以文明守纪教育为保障,先后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实践活动、“中国梦 鲁大情”主题教育活动、“放飞梦想 励志起航”就业主题教育活动、“珍爱个人信用 成就美好明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文明修身 安全离校”法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成长相伴 心灵护航”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新时代 新雷锋”爱岗敬业主题教育活动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感恩母校,文明离校,回馈母校,积极营造梦想、感恩、惜别、进取的良好氛围,促进母校情、师生情、同学情三情互动,切实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用心教育、耐心引导、细心服务,把毕业生教育管理工作做细、做实,为毕业生顺利走出校园、成功走向社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搭建平台,精心组织开展特色活动。学校精心组织了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优秀毕业生典型事迹展播、毕业生爱心接力助学、毕业生座谈会等活动,积极搭建学校与毕业生的交流平台。各学院也积极开展了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校友报告会、欢送毕业生篮球赛、欢送毕业生主题晚会、毕业生优秀作品展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让毕业生与老师及学弟学妹们一起度过难忘的校园时光,营造了既生动活泼又健康有序的离校氛围。

强化管理,确保校园安定有序。学校制定了毕业生离校工作日程表及工作任务分解表,加强管理,细化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人。实施辅导员进宿舍、毕业生党员示范岗等管理制度,加强对毕业生“重点时期、重点区域、重点内容”的管理,通过每日值班信息报告制度、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制度、学生宿舍安全检查等,切实将毕业生离校工作落到实处。从6月1日开始,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团委、保卫处等部门工作人员以及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学生骨干建立了夜间值班制,及时了解、掌握并反映毕业生的思想动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思想问题,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

真诚关怀,为毕业生离校提供热情服务。为了做好毕业生离校服务工作,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紧密配合,协调联动,做到工作到岗、责任到人、服务到位,确保了毕业生离校派遣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团委、组织部、教务处、财经处、保卫处、图书馆、后勤处等单位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离校服务保障工作。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也通过飞信、QQ、微信等途径经常与毕业生沟通,及时了解他们的困难,并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学生工作处学生公寓管理中心还专门为部分考研录取通知书未到、准备近期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选调生)复试的毕业生提供了延长时间、集中住宿等温情服务。

学校周到的服务,老师殷切的嘱托,学弟学妹们热情的志愿活动,营造出毕业生温馨和谐离校的良好氛围。广大毕业生也纷纷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对母校、师友的感激和不舍。一份眷念留母校,满腔激情走四方。在此,让我们共同祝愿2015届毕业生在新的人生道路上有新的开始,在追逐自己梦想的道路上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