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学工动态

我校获评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机构

发布日期:2015-06-09    浏览次数:

今年是我国高校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30年。日前,高校心理教育与咨询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学术会议第12届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学术交流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教育部思政司司长冯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建筑大学党委书记王建中等出席并讲话。来自全国400多所高校的700余名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学者参会。大会在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学术交流的同时,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出突出成绩的优秀集体和优秀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我校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被评为“2010-2015年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机构”,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孙静荣获“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

面对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新常态下的新特征、新趋势,心理健康教育已经成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工作内容,成为培养高素质人才重要的基础工程。多年来,我校始终坚持以服务于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为目标,秉持“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服务于人才培养,服务于学生心理健康”的工作理念,以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基地和教育科学学院为依托,积极构建四级工作网络体系、“6+1”队伍体系、制度保障体系、宣传体系、课程体系、咨询服务体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不断提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通过举办培训班、报告会、心理健康节、心理趣味运动会、印发心理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大力普及心理健康知识;通过对全校学生心理普查、个体咨询、团体辅导等多种途径加强心理危机干预,提升学生心理品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增强。同时,学校充分发挥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基地的作用,连续承办两届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班,培训全省高校辅导员370余名。学校连续5年获得山东省心理健康节优秀组织单位。

获评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机构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