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资讯 >> 正文

我校在2023年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3-12-11    浏览次数:

山东省教育厅公布2023年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月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心理嘉年华”获评特色活动,《“寝”投意合,阳光同行》获评心理辅导干预典型案例。

“心理嘉年华”活动以普及心理知识,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为目的,设置了心理知识海洋、时光信箱、纸短情长、彩绘我心、“植”因有你、趣味心理等11个活动专区,吸引2000余名学生参与,提高了学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度,对进一步改善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寝”投意合,阳光同行》心理案例以某学生宿舍为例,通过及时倾听学生诉求、制定解决方案、加强心理帮扶、持续跟进和给予支持,多层面、多角度分析调解学生在宿舍中面临的人际关系问题,提出了加强沟通交流、提供心理支持和人际关系建设是处理问题的有效策略,并对当下大学生宿舍矛盾问题进行了深度的思考与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