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学工动态

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到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开展“双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2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双服务”党建项目,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要求,3月10日,学生工作处领导班子一行到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报到,以协助学院党组织谋划事业发展、解决师生实际困难为目标,与学院党总支书记、组织员、学生支部书记、辅导员开展座谈和调研活动。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兆玲介绍了学院党支部基本情况,并以培育研究生支部为党建样板支部为切入点,介绍了党总支近年来扎实开展党建工作的情况。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书记刘华介绍了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基本情况和近期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情况。一致希望以此次座谈为契机,进一步把“双服务”工作做实做细,以协助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重点,以服务学院、服务党员、服务师生为目标,发挥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辅导员队伍管理、心理服务育人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协助学院党总支做好党建和学生服务工作,努力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期间,按照做好“五联五帮”工作要求,学生工作处党支部与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总支确定了“双服务”框架内容,学生工作处党支部每名党员联系学院一个班级或宿舍,并结合自己工作职责和专长,主动认领生活困难、学习困难和心理弱势群体等,一对一帮扶。会上,双方还就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教育管理和心理健康教育等业务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学生工作部 图文:李雪丽 审核: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