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学工动态

致鲁东大学全体学生的一封春季学期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3-11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时节,我们如约返回了美丽的校园。开学以来,全校上下严格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校教学、生活秩序总体稳定有序。但是,我们还应该看到,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虽然总体向好,但高校集中开学人员流动带来的潜在风险仍在,越是这个时候,我们越要提高警惕,越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为确保新学期同学们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校园秩序安定和谐,特向同学们提出如下要求和倡议,请大家务必认真阅读,自觉践行。

一、树立大局意识,严守校园规定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当前,我们仍身处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我们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遵守国家、山东省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以对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服从各项工作安排,严格落实“一日三检”两报告等制度,确保个人每日健康信息报送准时、真实,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在密闭空间、人流密集场所和进出校门时要自觉佩戴口罩,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

二、掌握健康知识,养成良好习惯

春季是各类传染性疾病的高发季节,学校人群集中,人口密度大,为传染病高发和传播提供了便利条件。为减少各类疾病的发生,同学们要牢记“每个人都是自己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自觉落实“开学第一课”有关要求,按时收看《开学第一课·抗“疫”故事》,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健康教育培训,主动加强健康知识特别是疫情防控知识、传染病防控知识和技能的学习,熟练掌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提高防疫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要自觉做好宿舍每日环境消杀、卫生清理和内务整理,定期开窗通风,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合理膳食、合理作息,增强身体素质、培养健康体魄。

三、保持健康心态,回归校园生活

当前,学校实行校园相对封闭管理,这既是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也是结合当前学校实际、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渠道的现实需要。在严格校园管理的同时,也给同学们带来了学习生活上的新变化,给同学们提供了更多沟通了解、深化友谊的机会。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主动面对这种新形势和新变化,在新学期与同学、老师多交流,尽快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下的学习和生活,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有条不紊的完成线上和线下的学习任务,在新学期取得新的突破。

“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我们勠力同心、脚踏实地、把握当下,满载2020年的收获,带上对新学期的期望,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在奋勇搏击中激扬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学生工作处 研究生院

2021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