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学工动态

全力做好服务,只为迎你回家

发布日期:2021-02-27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又到了春暖花开的季节,又到了书声朗朗的时候……今天,鲁大校园里将重回盎然生机,只因你的归来。

鲁东大学是你的母校,学生公寓是你的第二个家。为了让你有“回家”的感觉,为了给你创造更加温暖、舒心、周到的学习生活条件,我们做足了准备,一直努力着……

一、全面彻底开荒保洁,打造干净卫生的“家”

这个寒假,北区1、2、4、5、6、7号,这6栋学生公寓全部更换了连体壁挂床,共计3388张;更换铁衣柜,共计3880个。为了保证按时按量完成任务,学生工作处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全力协助中标家具公司,加班加点加人手,一口气奋战到腊月二十九,圆满完成了家具换新工作。因施工造成的粉尘、垃圾等,给卫生保洁工作带来巨大压力。开学前一周,学生公寓的开荒保洁工作就已经轰轰烈烈的开始了,从天花板到地面、从窗户到大门、从楼内到楼外,学生公寓的工作人员撸起袖子、甩开膀子,不关心汗水浸湿衣衫,只关注哪里还有卫生死角,只为给同学们打造一个干净卫生的“家”。

二、筑牢疫情防控堡垒,打造健康宜人的“家”

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学生工作处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再次细化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组织全体公寓管理员检查公寓出口入口通道、临时留观室(点)等防疫物资准备情况,严格按照要求配齐防疫物资;组织物业公司对学生公寓公共区域和学生宿舍内进行全面消杀,严防各类病毒留存;组织各学院辅导员,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理顺了各防控环节,查摆了存在的问题,为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展开做好准备。

三、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打造安全放心的“家”

春季开学前,学生工作处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安全工作大排查、大整治,建立检查配档表,从消防安全、用水用电、设施维修等方面,重点针对有施工的公寓、老旧公寓进行检查,坚决将各类事故隐患消除在早期,防患于未然,为同学们打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家”。

四、细心做好服务保障,打造温暖舒心的“家”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春季开学返校日,学生家长和其他社会人员、车辆都不能进校,学生工作处及时协调各学院和学团组织,号召学生志愿者到大门口帮助返校学生搬运行李,将学校的关怀传递给每名返校学生;今年的寒假假期时间较长,不少同学的被褥受潮,学生工作处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协调物业公司,向同学们开通预约晒被热线,免费帮同学们提前晾晒被褥,只求同学们返校归来时能睡上温暖舒适的被褥,想尽一切办法为同学们打造温暖舒心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