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学工动态

学生工作处召开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25    浏览次数:

2月24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召开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会议,学生工作处科级以上干部和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学生工作处处长刘华主持会议。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苏琦、张海舰分别就新学期学生资助、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疫情防控、开学日工作安排、学生教育管理、公寓管理服务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提出要求。

刘华传达了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和学校领导关于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具体要求,梳理总结了春季学期开学准备情况。刘华强调,各学院要准确全面把握会议精神,科学谋划、统筹安排,确保各项开学准备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学生平安、顺利返校做好准备。一是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二是要再排查再梳理再落实,要利用开学前的有限时间,重新梳理排查各类重点人群,避免脱管漏管现象发生。三是全体辅导员要按照学校工作安排,下沉到学生返校工作一线,做好学校大门口值班安排和健康通行绿码核验工作。四是要组织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开展好思政教育和疫情防控培训,及时协助解决学生生活学习中碰到的困难,帮助学生尽快调整好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来。(学生工作处 撰稿:郑德泉 审核: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