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学工动态

鲁东大学多篇论文在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获奖

发布日期:2020-11-23    浏览次数:

近日,山东省高等学校学生教育管理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2020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在潍坊举行。我校推选的多篇论文在论坛征文评选中获奖。其中,学生工作处苏琦的《疫情防控常态化视角下学生工作“1231模式”探索》获一等奖;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王帅的《自媒体语境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传播效果研究》、农学院王律强的《高校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导师制”精准就业指导模式实践与探索》、文学院张哲的《“三全育人”理念下教育救助工作提升路径研究——基于辅导员育人角色视角》获二等奖。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君,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和辅导员获奖代表参会并领奖。

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由山东省高等学校学生教育与管理研究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山东大学)联合主办,旨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促进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论坛结合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重点围绕八个方面选题进行了征文。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辅导员培训、骨干辅导员工作室建设、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等,多措并举激励辅导员立足本职工作实践、加强工作总结研究、凝练工作经验成果。本届辅导员工作论坛是对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成果的一次检验,学校推荐的5篇论文中有4篇获奖,获奖层次和数量在全省参赛高校中位居前列。下一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辅导员培养培训力度,健全辅导员培养培训体制机制,积极支持辅导员扎根实践,潜心钻研,探索创新,全面提升辅导员职业素养和工作能力,推动学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学生工作处 撰稿:郑德泉 审核: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