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学工动态

鲁东大学在全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获多项表彰

发布日期:2020-11-23    浏览次数:

日前,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召开2020年年会,总结回顾了全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对2020年全省学生心理健康节获奖项目进行了公布表彰,我校获多项荣誉。其中,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凝心聚力 携手同行”心理健康节活动获评2020年山东省学生心理健康节省级特色活动;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李雪丽的《当恋情遇上“疫情”,两情相悦又岂在朝朝暮暮——一例大一新生恋爱挫折引发心理问题的咨询案例》获评山东省学生心理健康节暖心战“疫”优秀成长辅导案例;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常松主讲的《学习的永动机——成长型思维》获山东省学生心理健康节“云讲堂”心理健康教育微课大赛三等奖。年会还宣布了2020年山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精品项目立项名单,由我校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郑淑杰主持,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处共同参与的课题《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为引领,贯通课内课外、线上线下,实施立体化心理育人的研究》获山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精品项目的重点项目立项并获资助。

2020年我校大学生“云”心理健康节活动共收到心理征文作品260余篇、心理海报作品300余幅,召开心理健康教育班会200余次;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4次、专题心理沙龙6次、心理影展8次,开展其他活动40余次,覆盖学生达2万余人次,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微信公众号平台推文39篇。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的工作还被《光明日报》、新华社、中国教育在线、《瞭望东方》周刊、中国山东网、学习强国等多家新闻媒体的报道。(学生工作处 撰稿:李雪丽 审核: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