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学工动态

鲁东大学举行大学生普法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14    浏览次数:

11月10日下午,烟台市芝罘区公安局法制大队副大队长纪鹰警官应邀来校作普法知识讲座。芝罘区公安局世回尧派出所和我校学生工作处、保卫处、法律事务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辅导员和学生代表360余人现场听取了讲座。

纪鹰以《学法 知法 守法——致成长中的当代大学生》为题,紧贴大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实际,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向与会师生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发生在大学校园里的几起大学生涉法涉诉涉刑典型案件,涉及女大学生自我保护、网络交友、网络诈骗、打架斗殴、故意伤害、网络暴力等多方面内容。纪鹰警官深入细致的讲解和分析,为与会师生深入剖析了案例发生的根源,介绍了对当事人今后个人发展的影响以及如何加强个人安全防范的方法,既充分发挥了警示作用,也让与会师生深刻理解了学法、知法、守法在个人健康成长中的重要意义。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普法课,让大家深刻认识到遵纪守法是现代公民应尽的责任义务,也是当代大学生应具备的道德品质,讲座中列举的几个典型案例,教训深刻,代价沉重,发人深思,今后一定要吸取教训,自觉学习法律、用好法律,努力做一名知法守法的新时代大学生。(学生工作处 撰稿:郑德泉 审核:刘华)